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看守所副所长街头约见羁押者家属 当事人遭停职

来源:中安在线 2013-07-30 13:49:00字号:TT

  昨日记者报道了“桐城市看守所副所长,街头约见被羁押疑犯家属”一事,记者获悉,桐城市公安局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副所长被停职。当事人余姓副所长昨日也主动致电安徽商报,表示自己已经认识到了错误,“这样做确实不妥。”

  进展 当事人已被停职调查

  记者昨日下午从桐城市公安局获悉,报道引起了该局的高度重视,目前已经成立了以该局政委为组长的工作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桐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余某已经被停职并接受审查,停职决定昨日上午已经向其本人宣布,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感谢商报的监督,这件事报道出来对我们是好事,这样的风气我们一定要刹住,虽然此事并没有造成事实后果,但影响非常恶劣。 ”桐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如果查实,一定严肃处理。

  声音 当事人因下班回家选择街头见面

  昨日上午,当事人桐城市看守所余姓副所长致电安徽商报:“我已经认识到错误,这样的做法确实不妥。 ”

  余副所长告诉记者,他是犯罪嫌疑人江某的管教,正好快到上诉期了,有一些事情需要跟家属提醒,于是他给江某的儿子打了电话,电话里提到了他的父亲让他带烟的事情。余副所长说,他平时对江某没有特殊化,最后也没收香烟。

  至于为何把会见的地点安排在街头,余副所长说,嫌犯家属到达桐城已到中午了,自己正好下班回家吃饭,于是选择在街头。 “这是不妥的,会见应该在单位。 ”

  所长这种做法不合规范不被允许

  桐城市看守所所长汤仲森昨日也回应了报道,他说,任何接待都必须在单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汤仲森说,如果要交“生活费”,也必须是在看守所里交钱,因为家属还要签字,家属是必须要去看守所的,“我们有专门的会计,还要给对方开票,私人收钱这个事情怎么说得清楚呢? ”

  汤仲森认为,余副所长的做法不符合规范流程,是不允许的,“虽然余副所长并没有接受香烟或者生活费,但还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这样做显然是不妥的。 ”

  嫌犯家属希望看守所保障父亲的权利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江某家庭贫困,儿子小江身体残疾。昨天,小江告诉记者,7月17日接到那个陌生电话时,他以为对方是骗子或者是看守所里的嫌犯,当时为父亲担心,所以向媒体投诉,没想到对方真是看守所的人。公安局处理此事非常迅速,他为此很高兴,他现在希望看守所能保障好父亲应有的权利。(安徽商报)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