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外国艺人闯华语歌坛 为写词苦练中文三年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7-30 09:37:00字号:TT

    新加坡女歌手Olivia王俪婷日前在北京举办新专辑《等等》记者会,刻意露出小蛮腰秀性感,擅长演唱英文歌的她,用3年猛攻中文,终于推出了中文专辑,现场她大秀中文水准,并笑收歌迷贴心准备的中文字典。

    此前以英文歌获得许多好口碑的Olivia,这回也在台上一展中文演唱的实力,连续演绎《爱够了》、《同化》两首歌。Olivia表示,制作人也十分严苛,一句歌词音准和感觉都必须很到位,只要其中有一个字音发不准,就必须重唱。母语为英语的她,这次中文进步迅猛,甚至携手音乐人陈佳明合写中文歌词《我在想》。

    现场,有男粉丝向Olivia送上一本 “适合外国人学习”的中文字典,令Olivia十分开心,“每次发专辑都有歌迷们送字典哎。”(记者 程雪超)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