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冒充机场工作人员 无业男收“路费”被行政拘留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7-29 07:47:00字号:TT

交警便衣将这名冒充工作人员指路的男子抓获。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去深圳机场接人时误入了红的士排队区域内,几个工作人员模样的人收100元后才让其出去,并称可搞定交警。前日晚,交警便衣执法将这名冒充工作人员指路的男子抓获,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将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27日下午,网友@“服装设计师在非洲”通过微博@深圳交警反映:“准备进A楼停车场时误入了红的圈内,几个工作人员模样的人居然要收100元,才能让我出去。10米路100元?还说什么可以搞定交警?不到2分钟,又误入一辆私家车,一人交了100元才得以出去。”

    当日下午,市交警局组织机动大队民警,对此事开展调查。27日晚,便衣民警开车进入的士排队等待区域后,便有一中年男子主动上前声称民警所驾车辆已进入的士站,询问是否需要带路,如果给其100元,两三分钟便可将车辆带出的士站。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记者从监控视频上看到,该男子一开始就站在机场的士站的路边,看到有私家车误入就开始搭讪。“你怎么走到的士站了?”还一直声称:“你这里排队需要一个多小时,我带你出去两三分钟可以搞定!只要100元。”很快指挥车辆倒车出来之后,就不停地催促:“快点,钱拿过来。”假装掏钱的民警给他戴上了一副手铐。

    经调查,该男子名叫禹某,无业。据禹某称,一些车主由于路况不熟,会误入深圳机场的士排队区域,跟着的士排队,高峰时段可能需要等一两个小时才能离开的士排队等待区,其便上前揽客,收取50元至100元不等的带路费。

    民警依法将禹某移交辖区派出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禹某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将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记者余琴 通讯员刘明摄影报道)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