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高温需谨防中暑 热射病可致命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7-29 08:28:00字号:TT

  近日,成都遭遇高温,全国多地都在遭遇高温困扰。据媒体报道,杭州一位年近六旬的大妈,在高温4℃的天气里没有开空调,结果热出了热射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热射病”因为全国性的高温天气,在网络上成为了热词,据专家介绍,“热射病”是一种极严重的中暑,虽然发病率不高,但在成都曾有先例。

  2010年,也是在成都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后不久,西南建材市场一位搬运工人晕倒,随后昏迷长达16天。四川省急救中心主任胡卫键说,热射病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的神经器官受损。该病通常发生在夏季高温同时伴有高湿天气。通常表现为高热、体温达到40℃以上、皮肤干热无汗、神志障碍、脏器衰竭等。如得不到及时妥善救治,死亡率高达50%-70%。“导致热射病的原因主要有两种,太阳直射下长时间工作,且进食、进水少的人群;已有初期中暑先兆、身体抵抗力差者。”医生提醒,高热天气下,户外活动者、重体力劳动群体尤应注意预防热射病的发生。

  (华西都市报记者 崔燃)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