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义七旬老人晨练后热晕 民警提醒:量力而行

来源:信息日报 2013-07-29 11:36:00字号:TT

  本报南昌讯刘庆园、龚绍虎、记者万里庆报道:艳阳高照,酷暑难当。一位七旬老人路过安义县石鼻供电所门口时,突然晕倒在地,幸好被石鼻派出所户籍民警看见,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化险为夷,安全返家。

  26日9时许,安义县公安局石鼻派出所户籍民警淦飞兵正在户籍窗口为群众办理业务。突然,有人大声说道:“不好了,有人倒在马路上。”民警小淦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跑出来查看,只见一名老人躺在供电所斜对面的马路上。小淦火速来到老人跟前,发现老人并无任何外伤,只是气喘吁吁,考虑到可能是天气原因所致,在其他民警的帮助下,小淦搀扶老人来到派出所户籍室休息。在民警一番悉心照顾下,老人很快苏醒了过来。随后,民警请来镇卫生院的医生,为老人进行检查,发现老人身体并无大碍,晕倒是因体力透支缺氧所致,注意休息并加以调养即可。

  原来,老人名叫杨汗洽,现年76岁,是石鼻镇果田村东庄村小组村民。一直以来,老人都有晨练的习惯。当天5时30分左右,老人起床后,绕着自己的村子快步走,路过石鼻供电所门口时,体力不支,眼前一黑,就人事不知了。老人体力恢复许多之后,民警要用车将老人送回家,也被老人婉言谢绝。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爱好运动的老年人,锻炼是好,可要注意安全,尤其是酷暑天气下,更要量力而行。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