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西班牙抢劫游客的假警察落网 华人游客幸免于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29 13:26:00字号:TT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西班牙的一些旅游景点、火车站、汽车站附近,常会有以假警徽、假警察证欺骗游客、抢劫游客钱财的不法分子作案。近年来,这种针对游客下手的犯罪行为越来越猖狂,严重影响了游客的观光心情,也损害了西班牙的国际形象。因此,警方严密布局,在一团伙准备抢劫一群华人游客时,将其全部逮捕,所幸华人游客没有受到任何经济损失。

  7月24日,3名从中国来到西班牙观光的游客,要从马德里出发,前往toledo游玩。3名游客在西班牙有朋友,在马德里的这几天,都是住在朋友家里,但因朋友工作太忙,没空陪他们去toledo,他们只能自己坐公交车去。

  经过朋友指点,3名游客乘坐地铁来到马德里南站,准备从这里乘车去toledo。南站是马德里长途公交车大站,人流量大,鱼龙混杂,因此不少以偷抢游客为生的不法分子经常在这里活动。3名中国游客,碰巧就遇上了这样的团伙。

  三人当天穿着衬衫和西裤,没人脖子上都挂了一台单反相机,肩上又背了很大的旅行包,在人群中非常显眼,一看就是来旅游的。如此引人注目的三个人,招来了两个专门假冒警察抢劫游客的罗马尼亚人的注意。

  三名中国游客不会买票,就走出站门,想找警察求助。就在三人在门口徘徊时,一辆看起来很不起眼的家用轿车停在了三人面前,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人用英语叫他们过去。三个人不明所以,就走了过去。副驾驶座上的人一脸严肃,从兜里拿出一个皮夹,皮夹里有貌似警徽的东西,在三人面前一晃而过,然后用英语问他们:“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其中年轻一点、英语较流利的陈先生(化名)回答道:“从中国来的。”对方又问道:“来做什么的?”陈先生答道:“来开会,顺便旅游。”对方说:“把你们的护照都拿出来。”陈先生告诉同伴,把护照都拿出来,从车窗口递给了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人,此人一本一本打开,一页一页翻看,看完了还把护照放在鼻子底下仔细地闻,一边闻一边问:“你们有没有带毒品?”三人大惊,连忙表示绝对没有。

  见三人已经被镇住,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人又发出了命令:“把你们的钱包掏出来。”陈先生首先把钱包递了过去,对方刚接到手里,从马路对面就冲出来5、6个身穿制服的警察,把车里的两人拖出来按在了地上。警察制服了两个人,又把陈先生和同伴带去警察局做了口供。

  在警察局里,中文翻译告诉陈先生等人,被抓的这两个人是罗马尼亚人,专门在游客聚集的地方假装警察,骗取游客的钱财。他们会把一个钥匙链上掰下来的装饰用的假警徽放在钱包里,扮成警察证的样子,在游客面前晃一下,因为游客没有见过真的警徽,所以基本上他们的诡计不会立即被拆穿。随后,他们会要求游客出示护照,查看过后会将护照归还给游客,然后以查毒品这一借口向游客索要钱包,等游客上交钱包之后,坐在驾驶座上的人一脚油门,就扬长而去,游客身上往往携带大量现金,因此这种团伙行动一次,便会获得不菲的收入。这几个月,警方接到多起类似的报案,因此在市中心游客较多的地方布置了警力蹲守,一旦发现有假扮警察诈骗、勒索、抢劫游客的歹徒,就当场逮捕。

  录完了口供,警察将陈先生的钱包还给了他,并嘱咐他们小心。警察局的翻译提醒他们说,西班牙的警察是不会在街上查游客的身份的,更不会要求查看游客的钱包。真的警察证上面,不仅有警徽,还有警察的照片,如果再遇到类似情况,在无法判断对方是不是真的警察的情况下,可以当场报警,让前来的警察帮忙分辨对方是否是真警察。此外,游客在观光时,尽量不要穿得太显眼,也不要背大包,更不要把大型相机挂在脖子上,这种打扮,是很典型的游客打扮,很容易引起不法分子的注意。(秦岭)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