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姜文当威尼斯电影节评审 回应:时间上没有问题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3-07-29 13:09:00字号:TT

  昨天,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公布评审名单,中国导演姜文成为主竞赛单元评审团成员之一,姜文的代表作《阳光灿烂的日子》也将在今年影展的“经典单元”中展映“超长修复版”。

  昨天,姜文团队负责宣传统筹的阎先生表示:“今年是威尼斯电影节70周年,有特殊的意义;姜文导演的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曾夺得影帝银狮奖,他对威尼斯电影节也有特殊的感情,这次能够担任评审,觉得非常荣幸。”

  担任电影节评审,姜文并不陌生,他曾在2003年入选戛纳电影节评审团,阎先生说,“威尼斯电影节很早之前就给姜文导演发出邀请,虽然新片《一步之遥》正在紧张筹备中,评审工作并不会对新片拍摄造成影响,时间安排上基本没有问题。”

  据了解,姜文出任主竞赛单元评审,是评审团主席贝托鲁奇力荐的结果。贝托鲁奇说,他非常欣赏姜文之前的作品,认为他是当下中国电影最有分量的代言人。组委会方面在向姜文发出邀请时,特别提到:“70周年对于威尼斯电影节来说非常重要,组委会在选择评审方面非常慎重,尽管知道你筹备已久的新片《一步之遥》就要开拍,但我们还是很希望你能来威尼斯,并肩站在贝托鲁奇身旁,和他一同完成今年的评审团工作。”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