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台当局:台湾渔船遭菲枪击案调查报告望本周能公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29 09:59:00字号:TT

台湾屏东籍渔船“广大兴28号”遭菲律宾海巡人员枪击。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5月9日发生的台湾屏东籍渔船“广大兴28号”遭菲律宾海巡人员枪击案,台湾当局对菲律宾实施制裁已超过2个半月,双方调查报告仍迟未公布。台当局外事官员表示,台湾方面的调查报告早已完成,对菲蓄意拖延公布报告,台湾方面不排除近日先行公布调查结果。

  法务部门副负责人陈明堂28日表示,并未接获菲方决定不公布调查报告的消息;倘若菲方不予公布调查报告消息属实,法务部门将与外事部门斟酌公布调查报告的时机,目前仍规划由两部门在外事部门举办联合记者会,希望本周内就能公布。

  “广大兴28号”遭枪击案后,在台湾方面对菲采取制裁措施下,双方已透过“司法互助平台”展开调查,并于6月上旬各自完成调查报告,屏东地检署更已完成起诉书类。唯外事部门主张先行与菲磋商,双方在适当时机共同公布。

  然而菲律宾报告于6月11日送交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后,菲方一再以报告篇幅太长、需要时间详读为由,迟迟不愿批准公布报告,也不承诺公开调查结果的时间,导致台湾方面起诉及求偿作业受到延宕。

  台当局外事官员透露,若台湾方面单方公布报告,将由屏检起诉涉案菲国海巡人员,协助家属求偿。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