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日本两县遭遇强降雨 170人被困两名男性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29 08:46:00字号:TT

    

7月28日下午,强降雨造成日本岛根县的名贺川泛滥,津和野町的民房被洪水冲垮。(共同社)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由于日本中国地区大气状态极不稳定,日本岛根、山口两县28日凌晨起遭遇猛烈降雨。部分地区降雨量打破历史纪录,2名男性在前往避难所的途中失踪,山口市的一所教育设施附近发生泥石流,设施中的约170名中小学生和家长被困。大雨导致房屋相继倒塌,并给铁路等交通造成影响。

  据报道,日本气象厅发布最高级别警报称,部分地区出现未曾经历过的强降雨。这一警报相当于日本将于8月30日采用的重大灾害“特别警报”。

  据岛根、山口两县的消防部门和警方介绍,岛根县津和野町一名24岁男性为避难离家后失去联系。山口县萩市也有一名84岁男性下落不明。山口县阿武町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房屋倒塌,房屋的主人夫妇获救。

  日本气象厅称,萩市和津和野町分别观测到每小时最大降雨量达138.5毫米和91.5毫米的强降雨。两地24小时降雨量均超过350毫米,均刷新日本历史纪录。气象雷达观测数据也显示,两县多个地区的每小时降雨量超过了100毫米。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