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港拥三硕士已婚男地铁非礼女子 自辩近盲看不清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27 12:15:00字号:TT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名现拥有3个硕士学位的已婚汉,去年涉在港铁车厢非礼年轻女护士,他昨日就非礼罪受审,自辩时反指自己已接近全盲,根本无法在短时间内辨认女事主的性别及位置。惟目击的警员一口咬定被告向女事主下体施“咸猪手”。

  拥3个硕士学位

  48岁的被告欧某被控非礼及在公众地方藏有攻击性武器共两罪,他昨承认藏有攻击性武器罪,即在背包藏有瑞士军刀及折刀,但否认非礼罪。

  被告供称,他分别于2004及2008年修毕两个心理辅导硕士,2011年起修读中文大学神道学硕士课程,案发时正全职就读该课程。

  警员目击非礼女护士下体

  控方案情指出,去年12月14日下午约5时半,两名铁路警区特遣队成员见被告行迹可疑,被告上车后,当列车在红磡往九龙塘站期间,被告由车厢近尾段慢步走向车头,其间左顾右盼,警员直觉其视线落在车厢的女性身上,遂随尾其后。当列车驶至九龙塘站,被告涉嫌以手非礼22岁女护士的下体,之后企图逃走,女事主当场被吓至“弹起”,警员立即上前拘捕被告。

  被告昨自辩称自己持有残疾人士登记证,证明其视力低至接近全盲,年轻时曾患上青光眼,又因红眼症无法动手术,导致右眼全盲,左眼则只余下“隧道视野”,即只能看见一小部分的范围,其余范围视野模糊,故他上车后需要不断左右看才能看清所有事物,就像拼图一样。被告又称,当时根本无法在人群中辨认女事主的性别及位置,更遑论非礼其阴部。

  被告又称,曾任电子工程师,后于庭恩儿童中心及香港宣教会恩福堂工作。辩方又传召被告的教友作为其品格证人,指被告在教会中与异性保持适当距离及心地很好。裁判官裁定被告表证成立,押后至下周一续审。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