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横店拍戏遇高温 王珞丹:把一辈子的汗都流光了

来源:今日早报 2013-07-26 15:46:00字号:TT

  中伏已至,浙江进入“蒸人秀”模式。而位于浙中的横店,更是高温不下。与高温成正比的,则是横店热火朝天的拍摄片场。

  酷暑之下,许多剧团按传统纷纷进入夏歇,连收停车费的大爷大妈都回家纳凉了。但当下的影视圈,却是越热越疯狂。

  目前,正在横店影视城“热”拍的剧组有22个,此外,还有24个新剧组正在筹拍,即将陆续开机。在用心揣摩角色的同时,演员们又掀起一场与高温斗智斗勇的持久战。

  苦不苦,问问横店的剧组,热不热,看看古装的角色。大热天拍戏,是一大苦事。大热天拍古装戏,更是苦中之王了。

  王珞丹就是这苦命的王后。由她和林峰主演的电视剧《大汉贤后卫子夫》,当下正在横店热拍。身为女一号,王珞丹得天天裹上三层刺绣汉服,再顶上好几斤重的假发,扮演她的“大汉贤后卫子夫”。

  据王珞丹助理透露,古装戏每天光化妆就要近三个小时。摄影棚内全靠九把大电扇降温,不一会儿,汗水刷刷地就把妆给冲花了。所以,在每个镜头拍完之后,王珞丹必须再补一次妆,直接把每天的工作时长拖到十五六个小时。

  为了节约时间,王娘娘只能在午饭时间换下湿透了的贴身衣物,擦干汗水,可拍完下午的镜头后,又是一身汗水,让王珞丹直呼“把一辈子的汗都流光了”。

  比戏服更“虐”的,是长到小腿的假发发包。每天十多个小时捂在头上,几乎所有演员的头上都捂出了一圈红肿的小包包。然而卸假发却必须要用纯酒精,擦在发炎的皮肤上,简直堪比酷刑。

  每天望着万里无云的蓝天欲哭无泪的王珞丹,在微博上大呼“太热了,臣妾受不了了!求陛下将臣妾打入冷宫吧!求!陛!下!了!”

  心疼得粉丝团改称“娘娘”为“凉凉”,千呼万唤想为偶像召唤一阵凉意。奈何,横店近期天气依然晴朗无风,最高温度在38℃左右徘徊不去。粉丝们也只能在回复里送点“雪糕”、“冰啤”、“西瓜”,给“凉凉”远程消暑降温了。

  虽然有场工不间断地满场发放藿香正气水,可是“凉凉”身边的小伙伴们还是每天吐的吐、晕的晕,有个小姑娘正和“凉凉”对着戏呢,忽然就倒下去了,吓得“凉凉”每天拿着通告掐指算着下一个倒下的是谁。

  看来,横店七月天,每天不晕倒一个不算开工的传言是真的啊。

  三层汉服、好几斤重的假发

  王珞丹“把一辈子的汗都流光了”

  推出日租型移动空调

  横店影视城发掘消暑商机

  如果说室外戏怕烈日晒,大家或许觉得室内戏,尤其在摄影棚内拍会凉爽些。事实并非如此,作为剧组来说,在做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成本控制是一项重要的考量因素。

  横店影视城现有的高标准摄影棚里,每个都配备3至4台中央空调,按剧组每天拍10小时算,每天光使用空调产生的电费就达2000多元,这对大多剧组来说显然有些吃不消。何况,目前的剧组预算中,几乎都没有“空调使用费”这项支出。因此,除了好莱坞一些颇有实力的剧组外,国内几乎没有剧组有魄力使用摄影棚的大功率空调。

  所以,商机就来了。

  横店影视城商品公司今年6月26日推出的36台移动空调,就成为了剧组的防暑利器,供不应求。这个移动空调最大的好处是不用外机,可以移动,每天租金25元,很多剧组全靠它来撑过这个夏天了。

  目前,《吉祥天宝》、《多情江山》、《大陆小岛》等剧组,已纷纷与横店影视城商品公司签约,少则半月,多则一月,《神医大道公》干脆签了两个月,每月租4台。

  有制片主任告诉记者:“这些小空调制冷效果不错,移动便捷,且价格不贵,一个组三四台就足够了。即使租上四台,用上三个月,也不过9000元的费用,比大功率空调合算多了。只不过,下手要快,这么多剧组,未必能抢得到。”

  (记者 丰峰)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