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军嫂宫外孕失血一半 驻岛医生救她一命(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3-07-26 13:35:00字号:TT

  术后,病人感激地说:“我真是命好,大连专家第一天坐诊就赶上了,要是乘船去大连我早就没命了,是她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

  7月23日,大连妇产医院的两位专家车耀润和孙姝进驻长海县人民医院坐诊,开诊第一天就成功抢救了一名海洋岛转来的“宫外孕”导致大出血休克的重症患者。

  7月23日15时50分,大雨倾盆,海洋岛乡卫生院转来一位疑似“宫外孕”患者。这位患者29岁,系海洋岛驻岛军官家属。 23日中午突感腹痛,在家自行调理后不见好转,又出现头晕症状,前往海洋岛卫生院就医。海洋岛卫生院无条件救治,立即联系交通船派医务人员护送到县医院诊治。进入彩超室时,患者面色苍白,脉搏摸不清,心电图示心率140次/分,血压50/30mmHg,血色素5.7g/L,意识模糊,彩超诊断为“宫外孕”。

  车耀润主任立即组织抢救,止不住的流血使患者的腹部逐渐膨起,患者意识逐渐消失,两位专家征得患者丈夫和姐姐同意当即把患者送往手术室。患者腹腔一打开,满腹的鲜血就喷涌而出,宫外孕的出血点在输卵管峡部,这个部位一旦破裂,出血就会又多又急,难以控制。

  根据术中测量,患者出血量达2500ml,占到人体总血量的一半以上,情况之危急属“宫外孕”中罕见。两位专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患者生命转危为安。(杨淑革 邹玉波半岛晨报、海力网首席记者满文飞)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