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光线传媒上半年净利翻番 电影收入增逾3倍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3-07-26 13:31:00字号:TT

  光线传媒今日发布半年报。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19%,净利实现翻番。

  对于今年上半年利润增长的现象,光线传媒表示,其主要原因为影视剧收入大幅增长所致。数据显示,上半年影视剧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20.74%,主要原因为公司投资及发行了6部电影。此外,光线传媒也确认了《人再囧途之泰囧》在报告期内的票房分账收入,电影的票房分账收入及版权销售收入都比上年同期有大幅增加,同时,电视剧收入也保持稳定。

  光线传媒公告同时显示,报告期内节目制作与广告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降低55.52%,主要是因为公司已在央视播出的电视节目尚处于市场培育期,暂未形成收入规模。

  在半年度业绩公告中,光线传媒还披露了今年下半年预计取得发行许可证的电视剧,其中包括公司参与投资的《少年神探狄仁杰》、《金陵十三钗》、《少年四大名捕》。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自4月12日除权以来,光线传媒已完成一波漂亮的填权行情。截至昨日收盘时,光线传媒报43.92元/股,上涨4.65%。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