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台湾歌手李立崴上吊身亡 或因投资失败导致抑郁

来源:晶报 2013-07-26 13:35:00字号:TT

  李立崴和阿姨甄妮感情很好。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以艺名“李威”进军演艺圈的台湾歌手李立崴,24日凌晨在家中的浴室上吊身亡,其母亲是歌后甄妮的二姐,当天早上发现儿子尸体并报警。有消息称,李立崴或因投资失败导致抑郁从而选择轻生。

  线索 1

  24日上午9点多,台湾新北市警察局接到报案后,赶往新北市淡水区自强路的民宅,但当救护员到场时,发现李立崴已无生命迹象。更令人鼻酸的是,发现李立崴遗体的正是他母亲。李母对警方表示,她23日刚回台湾,在友人家住一晚,但有跟儿子通电话,并感觉他有些异样,早上返家便在浴室惊见儿子上吊。没等警察上门,李母就赶紧将李立崴的遗体从上吊处解开,抱下来放到床上。

  线索 2

  2002年,李立崴加入台大文城补习班、成为补教名师,近十年来教学累积人次接近8万人,因教学风格活泼而深受学生爱戴。

  作为一代歌后甄妮的外甥,李立崴与阿姨感情甚好,基因里也有不少艺术细胞。2001年,他被制片人相中并赴新西兰拍摄电视剧《旅人的故事》,并以“李威”的艺名出道,但后来这部片因故未播。作为歌手,李立崴至今发行过5张专辑,今年4月他还发行了老歌新唱的作品,但市场反应一般。

  线索 3

  李立崴曾质疑自己的歌手事业,在网上写道:“你唱得很好吗?你很帅吗?是!你会写歌,你有写得很好吗?你有办法接商业演出吗?喜欢音乐,可以当饭吃吗?白痴!”文章内容充满负面情绪。此外还有消息称,投资失败也可能是李立崴走上绝路的导火索。

  年初,李立崴砸3000万新台币(约合614万人民币)买房子孝顺母亲,却与房产中介发生纠纷,被庞大房贷压得喘不过气,激瘦11公斤,当时靠乐观态度及母亲支持度过难关。他上周日在网上写下“The last straw…(最后一根稻草)”,结果3天后就选择自杀。而在本月15日,他还曾在个人主页上表示“要送自己一个40岁生日大礼”。事发后,李立崴的学生及网友们纷纷在其Facebook主页上留言表达惋惜和不舍。

  定论:

  因孝顺为母亲买房子,但就是这样一个孝子却干出了让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样最不孝的事情。俗话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留着生命在,不怕没钱赚。愿李立崴走好,也劝因钱而挣扎的人想开。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