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西班牙列车事故造成80人死亡 列车司机被拘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26 07:27:00字号:TT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4日,西班牙一辆客运火车发生脱轨事故,目前已造成80人死亡。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4日,西班牙一辆客运火车发生脱轨事故。这辆列车是在当地时间24日晚8点42分左右,在从马德里开往北部城市费罗尔的途中发生脱轨事故的。这是西班牙历史上最严重的铁路事故之一。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亚自治区首府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24日发生火车出轨事件,目前已经造成80人死亡,178人受伤。当地最高法院25日发布声明说,列车司机已在医院遭拘留。

  据法新社报道,目前,列车出轨事故已经造成80人死亡,造成超过178人受伤,其中94人住院治疗,西班牙卫生部长称,死亡人数还有可能继续上升。

  加利西亚地区最高法院说:“法官要求警方取得司机的供词,司机目前在医院遭到拘留,接受正式调查。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出轨列车的司机承认,当时列车正通过一个大弯,事发地点的速限是80公里,而火车以时速190公里的高速行进。

  但出事的列车公司官员称,发生脱轨事故的列车“没有技术问题”,目前对列车出事的原因下结论为时过早。

  这次事故自此成为1944年以来西班牙死伤最严重的铁路事故。1944年发生的列车相撞事故造成数百人死亡,同样发生在首都马德里通往加利西亚的铁路上。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25日前往事故发生地表示他将签署一项政令,宣布在全国举行为期3天的正式哀悼。而事故发生地加利西亚地区宣布为这次事故举行为期7天的哀悼。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