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美国智库称朝鲜已停建远程火箭发射装置

来源:新华网 2013-07-26 07:54:00字号:TT

  美国一智库23日发布报告说,最新商业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已经停建一处远程火箭发射装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则表示,她不清楚美方是否已对这一说法作出独立评估。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下属美韩研究所一课题组发布报告说,朝鲜东北部的舞水端里发射基地新建项目已经停工。此项目包括新发射台、导弹装配间和发射控制中心,用来发射比“银河3号”更大的运载火箭。

  课题组经过跟踪研究,发现上述工程进度逐渐放慢,并于2012年底停工。原来预计工程在今年春天重新开工,但最新卫星图像证实到5月底仍未动工。停工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

  普萨基当天在国务院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方已看到相关报道,但她需要核实美方是否已经作出独立评估。

  去年12月,朝鲜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将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成功送入轨道。美国及其盟国认为,朝鲜是以发射卫星之名测试其弹道导弹技术。(记者易爱军)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