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评台湾男星上吊自杀:应改变生活态度

来源:深圳晚报 2013-07-26 10:11:00字号:TT

  从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口号震天响,如今或许该加上一句“珍爱生命,远离贵圈”。近日,39岁的台湾男星李立崴怀疑不堪房贷压力,在家中上吊自杀;无独有偶,韩国知名导演金宗鹤则疑涉拖欠片酬纠纷,压力过大,在一家旅店烧炭自杀。

  台湾男星上吊自杀

  李立崴13年前曾以艺名“李威”进军台湾演艺圈,2001年初被《卧虎藏龙》制片相中,赴新西兰拍摄中视八点档连续剧《旅人的故事》。近年作品不多,音乐上,仅在2008年发行单曲EP,今年4月发行作品《HISSTORY美好时光创作》,翻唱英文老歌。一直视唱歌为人生“最初梦想”的李立崴,是老牌歌手甄妮的亲外甥,外界曾盛赞“果然一家都有唱歌的基因”。

  没想到,一直坚持音乐梦想的李立崴,却因为个人经济状况出现问题,选择轻生。几个月前生日时,他已在社交网站透露因为买房误信房屋中介,导致资金周转失灵,自嘲无可救药的单纯,还骂了自己一句“白痴”。24日,即惊传李立崴在淡水家中上吊自杀,母亲出国回家才发现儿子挂在自家浴室。

  韩国名导烧炭自杀

  曾执导《信义》、《大望》等知名韩剧的电视剧导演金宗鹤,23日被发现在韩国京畿道盆堂一家旅店烧炭自杀。

  据警方透露,金宗鹤两天前住进了案发旅店,一直足不出户,直到当天上午才被发现已经死亡,屋内还发现了一个炭炉和金宗鹤留下的遗书。据悉,金宗鹤此前因金喜善主演的《信义》收视不佳,无法支付演员的演出费和工作人员的薪资被告,告他的人中还有他的侄子,加上渎职、贪污等丑闻缠身,相信近期一系列官司让他承受了巨大压力,诱发自杀。

  金宗鹤自杀的消息也让与他生前有过交集的艺人倍感震惊。25日上午,金宗鹤的遗体告别仪式在首尔雅山医院举行,金喜善等艺人前来送行。

  改变不了生活方式

  可以改变生活态度

  在物质条件越来越好的今天,人们的心理防线却越来越弱。工作很忙、压力山大,作为现代人,这样的生活也许你我都躲不过。但改变不了生活方式,可以改变生活态度,向亲人诉说,和朋友聊聊,现成免费的情绪垃圾桶,干嘛不用。为自己熬一锅心灵鸡汤,替情绪找个宣泄口,不要害怕倾诉会被人笑软弱,因为,自杀——才是真正的懦弱!(记者 赵伟君)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