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甄妮外甥李立崴上吊自杀 疑因误信朋友投资失利

来源:信息时报 2013-07-26 08:07:00字号:TT

  今年母亲节,李立崴和张玉霞合开演唱会。

   台湾39岁歌手李立崴,疑因买房投资失利,前日凌晨在Facebook上写下“晚安!”后,在台北淡水家中上吊自杀。其母悲伤说,李立崴常抱怨误信朋友之言投资失利,最近闷闷不乐。

  死前诉苦“以后不唱歌”

  李立崴的父亲是飞机师,母亲则是知名歌手甄妮的二姐,小时候家庭经济优越,毕业于台湾大学外文系。2001年,他被台湾导演徐立功相中,主演八点档连续剧《旅人的故事》而出道,但因为星途并不顺畅,随后他就任职补习班老师。

  不过他投身补习界的同时,也没有放弃演艺事业,因遗传到阿姨甄妮的歌喉,2008年发行单曲EP,至今发行5张专辑。李立崴今年4月发行老歌新唱的作品《美好时光创作》,专辑中翻唱英文老歌,却被阿姨甄妮调侃:“怎么唱也不会唱过我。”今年母亲节,李立崴因妈妈很喜欢视障歌手张玉霞,他特意邀张玉霞合开“美好时光”演唱会。不过歌手之路坎坷,与他交情超过10年的制作人陈熙透露李立崴不久前曾诉苦:“以后不唱歌了。”

  向母亲抱怨投资失利

  和李立崴合作过的徐立功、张玉霞均表示李立崴是个很乐观的人,无法接受他自杀的消息。据李立崴母亲向警方透露,7月23日晚上她从外地返回台湾,一下飞机还跟儿子通电话,直觉儿子语气和平常不一样;她24日上午11时回家时,才发现儿子在厕所上吊自杀,没等到警察上门,就赶紧将李立崴遗体从上吊处解开抱下来。

  李立崴在母亲外出前常抱怨误信朋友之言投资失利,虽然最近闷闷不乐,不过李母表示“真的看不出来有想做傻事的样子。”据台湾媒体报道称,李立崴生前挑中一户台湾信义区3000余万元新台币(约人民币610万元)的房子当作母亲节礼物,但签约后觉得房贷压力太大想解约未果,和房屋中介起冲突,后来向朋友借钱400万元新台币(约人民币82万元)才渡过难关,今年4月初,他透露房子已被母亲卖掉,赔了200万元新台币(约人民币41万元)。好友陈熙提到,数周前聊天时李立崴提及房子的事还感到很烦,另外一位女性友人也透露,李立崴有提及自己精神状态不稳。

  生前收到《好声音》邀请

  听到李立崴死讯,张玉霞惊讶表示:“怎么会这样?之前在记者会看到他还聊了一下近况,相处得很开心,他说原本《中国好声音》也找他去,但他有别的规划,所以才决定不去,没想到发生这种事,好遗憾。”

  李立崴也曾在张小燕投资的电台当过主持人,张小燕前日难过地说:“很惊讶,怎么会这样?他这么年轻,他之前都是早上6点到电台工作,很辛苦,我们很少碰到面,只有他出专辑到电台宣传,我们才会巧遇,他人很活泼,一定是有什么想不开的心事,为什么不向外求救呢?”

  泰渔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