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奥巴马就经济议题演讲 抨击政治对手不合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25 14:59:00字号:TT

    奥巴马24日在伊利诺伊州一所学校发表经济问题讲话,称要对基础设施和教育进行新的投资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在伊利诺伊州一所学校就经济问题发表演讲,称将在第二任期内对基础设施和教育进行新的投资,并谴责共和党人在这方面挡其道路,不予合作。

  奥巴马在讲话中表示,虽然在第一任期内美国经济陷于衰退,但他的政府成功地让经济发展逐渐有起色。在接下来的任期内,联邦政府需要对基础设施和教育进行新的投入,以壮大中产阶级力量,从而带动国民经济发展。

  奥巴马在讲话中还说,在接下来的数周,他将就如何推动美国制造业再发展提供更详细内容,例如通过修建桥梁、道路和港口去创造就业。

  同时,在讲话中,奥巴马还抨击共和党人的“不合作”,称对方一贯发表“豪言壮语”却从不就细节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而早在奥巴马到伊利诺伊州发表讲话之前,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就又公开对奥巴马表示批评,他说,美国人不会在意总统又去哪里演讲了,他们会问“工作在哪里?”。

  美联社日前发文称,在经过近段时间美国国内的一系列事件之后,例如年初的控枪议案、移民改革法及后来的监控门事件、黑人少年被杀案等,奥巴马正试图让人们把关注的焦点重新转到经济上面来。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