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汪明荃家中被盗300万 曝光失物照片断小偷销赃路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7-25 15:11:00字号:TT

  失物四:

  结婚戒指

 

  失物三:

  红宝石玫瑰花胸针

 

  失物二:

  “蜘蛛爪”钻石颈链

 

  失物一:

  珍珠项链及耳环套装

 

  汪明荃一脸无奈地对记者说明被盗情况

  “阿姐”汪明荃位于香港西贡的别墅在本周一晚遭窃,屋内保险柜不翼而飞,里面有现金、手表、珠宝以及特区护照,损失超过300万元。

  汪明荃先是在微博诉苦,称自己所丢的是“血汗钱”,是用来“养老的”,对于结婚戒指也被偷走更是备感心痛。昨日,汪明荃出面接受采访,细说被盗经过,又曝光了其中数件失物的照片,以断小偷销赃后路。

  全程仅20分钟

  汪明荃的家位于香港银湖路一号彩涛别墅区,是距离屋苑出入口最远的一座独立屋。该别墅是汪明荃通过一间公司于1987年以293万港元购入的,现市价逾6000万港元。

  汪明荃表示,小偷是趁着20分钟的“真空期”掠走财物的。前晚9时许,阿姐两夫妇出门在外,两名菲佣带三只宠物狗外出散步,疑贪方便没启动警铃保安系统。她们大约20分钟后返回,惊见被小偷撬窗潜入搜掠的痕迹。汪明荃与罗家英闻讯后立即返家,发现三楼主人房的保险柜被抬走,罗家英致电报警。

  警方发现二楼客房窗边有被撬的痕迹以及有鞋印,初步估计有两组鞋印,因此预计小偷至少有两人。警方怀疑小偷熟悉屋内人的行踪和作息时间,趁屋内空无一人的短暂时间,从屋外一个玻璃花棚爬上二楼客房。他们撬窗潜入后,再直闯三楼主人房,再搬走一个30厘米见方的保险柜,之后从工人房后门离开。

  屋内有四组闭路电视镜头,可惜均无清楚拍到贼踪。

  心痛失去婚戒

  汪阿姐前晚在微博上载失物照片,包括一套珍珠长项链、耳环,红宝石玫瑰花胸针、耳环及戒指套装以及“蜘蛛爪”钻石项链和耳环。她呼吁粉丝转发该微博,以断小偷销赃之路。

  汪阿姐称,最心痛的是失去结婚戒指,“虽然不是很贵,但有纪念价值”。她称罗家英已答应再买一只给她“补数”,又说不会再用保险柜,“贵重物品都没了,我要做多些工作才行”。她说不会怀疑自己的菲佣,因为她们已跟了自己近20年,又称不会考虑搬家,“这里就是我的家”。

  汪家三度遭窃

  这24年来,汪阿姐的家已三度遭小偷光顾。1989年,她损失了150万元财物。1999年,汪家再次被窃价值60多万元的财物,包括其母送给她的玉石胸针以及罗家英送的钻石耳环。

  汪明荃前天还表示,虽然警方在其住所调查至深夜,令她很疲倦,但仍要靠吃药才能入睡:“因为我很激动,也很害怕。房间被翻得很乱,连保险柜都被人抬走了,我觉得这很可怕!” (宗禾)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