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一嗨租车发展电动汽车租赁业务

来源:-- 2013-07-25 14:03:06 字号:TT

    近日,位于上海嘉定的中国首家电动汽车租赁专营门店开业,吸引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家都对该门店运营方一嗨租车的这种创新尝试充满了兴趣,据悉,上海市政府提供了电动车专属牌照支持。实际上,在全球范围内,关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科技创新和模式探索,都会随时成为行业的热点,Tesla就是最好的例子。面对代表着未来汽车工业发展方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许多国家都制订和实施了系统的激励性政策,在发展规划、关键技术研发投入、消费政策、环境标准、道路交通管理等方面,为该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宽松的环境,也十分值得我们学习。

    1、制订发展规划。美国、日本、韩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根据产业发展所处阶段的实际需要,制订分阶段、分类别发展规划,动态调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使电动汽车产业顺利实现由政府推动过渡到市场推动。

    2、基础研究资助。美国、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组织科研大攻关,协调全境范围内甚至全球范围内的政府机构、科研单位、汽车和燃料厂商,对未来新能源汽车技术进行大规模的基础研究,并对新能源汽车的示范运行直接补贴。

    3、财税政策激励。各国政府通过财税政策降低消费环节新能源汽车的购车成本和使用成本,从经济上激励消费者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主要措施包括:购置税减免、返还以及直接补贴,许多欧盟国家基于燃油效率和环保性能制定车辆税费,针对消费者购置新型、清洁和高能效汽车给予税收减免;征收燃油税,欧盟实施高税率燃油税激励消费者选用节能环保的先进柴油车。

    4、技术法规限制。美国、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普遍采用强制性技术法规限制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并逐步提高技术标准,促使汽车生产商加大研发投入,生产新能源汽车。各国和地区的法规主要有:美国的CAFE 标准和Tier 标准、日本燃料经济性标准和尾气排放标准、欧洲自愿协议和欧盟尾气排放标准。

    5、交通管理奖罚。为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美国、日本、欧盟等地在交通管理措施中也有所体现,给予新能源汽车交通优先和停车免费等奖励,对高油耗、污染大的汽车采用惩罚性的措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