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延安城管局长“借用”企业豪车 受党纪处分

来源:西部网 2013-07-25 08:17:00字号:TT

  记者今天(7月24日)从延安市纪委了解到,延安市城管局局长张建朝和原局长鲁保国因违规借用下属企业车辆和办公用房超标准等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车辆被公开拍卖,超标准占用的办公用房被清退。

  媒体反映延安市城管局局长张建朝乘坐豪华越野车问题后,延安市纪委高度重视,并进行了认真调查。

  据调查,张建朝乘坐的车辆为丰田系列SCT越野车,该车购置于2008年7月,车价为55.5万元,系原城管局局长鲁保国任职期间借用下属企业的车辆。2011年11月,张建朝担任城管局局长后继续使用,属违纪行为。

  经延安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鲁保国、张建朝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车辆收缴后已公开拍卖,成交价37.2万元。

  另悉,经延安市纪委调查,城管局办公用房存在超标准问题。按照市纪委要求,延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依据《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已予以纠正,对清退出的办公用房调整给其他单位使用。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