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莫言《藏宝图》将上大银幕 导演及男女主角未确定

来源:华商晨报 2013-07-24 16:04:00字号:TT

  2012年,莫言成为首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作家后,关于其作品再战大银幕的各种猜想不断,但都未能得以证实。

  近日记者获悉,莫言小说《藏宝图》已经获得电影拍摄许可证。

  1988年,由莫言同名小说改编、张艺谋执导的电影《红高粱》摘得柏林金熊奖;2003年,由其短篇《白狗秋千架》改编的影片《暖》擒获第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金麒麟大奖。

  获得诺贝尔奖后,莫言哪一部小说能够再度搬上大银幕,钓足了公众的胃口。确切消息证实,莫言拿下诺贝尔之后的首部大银幕改编作品业已锁定《藏宝图》,该片目前已经获得拍摄许可证。导演以及男女主角人选尚未确定。

  小说《藏宝图》故事内核堪称盗墓小说之鼻祖。

  就电影的改编方向,《藏宝图》的总制片人余人略作透露,“电影《藏宝图》中的宝藏正是由莫言小说原著中的‘虎须宝藏’的传说而延展开来,传说中真正的虎须通体雪白剔透,叼在嘴里就能看出身边人的本相是什么动物……而莫言小说《藏宝图》的开篇第一句‘这故事从头到尾只有一句真话:这故事从头到尾没有一句真话’是解开剧情谜团的关键。”(记者 关舒柳)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