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最大私家菜园被清理 占地1000平方米(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24 15:08:0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为配合海尔路两侧绿化工程的顺利施工,今天上午9时,崂山区市政公用局、崂山区城管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20名,工人20名,历时8个小时,清理掉位于崂山区恩马文景园小区西侧全市最大的私家菜园。

    该私家菜园占地1000平方米,位于崂山区恩马文景园小区西侧、海尔路东侧,属于公共的城市绿地,且靠近海尔路交通主干道。记者了解到,该区域种菜的业户,大多属于恩马文景园小区的业主,且大多数属于老年人,出于自娱自乐等原因种植蔬菜。大部分蔬菜供自家食用,也有部分居民瞅准杨树底下空间大便想种植蔬菜用于买卖。

    执法人员介绍,前期就有周边小区居民投诉反映公共绿地被占用、破坏,许多地方被种上蔬菜、瓜果,甚至出现市民倾倒的生活垃圾,严重影响到“旅游城市”这一美好形象。

    由于牵涉业户众多,加上部分居民的抵触情绪,执法工作有一定难度。不过,经过一个多月的思想工作,大多数种菜业主理解并支持执法人员的工作,纷纷对所种植的蔬菜进行了“收获”。但也有部分居民置若罔闻,今天,执法人员组织机械、工人对剩余私家菜园进行了集中清理。

    据悉,市政公用局将继续对该区域进行环境绿化,还小区周边优美、整洁的市容环境,为2014年园艺博览会增添一份绿!  (记者 张力伟 实习生 陈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