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98万人逛香港书展破纪录 性感模特成另类看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24 09:57:00字号:TT

    图:第24届香港书展7月23日闭幕,主办单位贸发局指本年旺丁又旺财,公布入场人次有逾98万,乃历年之冠。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连7天的第24届香港书展23日闭幕,主办单位贸发局指本年旺丁又旺财,公布入场人次有逾98万,乃历年之冠,根据香港贸发局调查亦显示,有逾20%受访者今年大幅增加消费预算。书商方面“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书商指本年书展打书钉的人多,买的人少,估计生意额按年减约10%,但亦有书商指本年教参书大热,带动整体营业额按年升达5%。

  23日书展来到最后一天,会场内挤满“扫平货”市民,不少一家大小拖着行李箱,到各大摊档选购心头好。香港贸发局公布,今年书展入场人次按年增10%,达98万,人均消费为790元(港币 下同)。根据贸发局在现场访问的850名入场人次,有逾20%受访者表示预算增加在书展消费,平均增幅达53%,而66%预算消费则与去年相若。

  有书商亦认为本年书展“旺丁又旺财”,于书展首天便推出“劈价”优惠100元一袋书的超媒体出版有限公司,23日现场所见,不少市民每人平均手拿着约10本书,并努力把最多书放进胶袋,编辑邹佩如表示,本年公司销情相当理想,生意额按年增20%至30%,她透露,本年书展最高纪录有人一次过可把30本书塞进胶袋,每人平均亦购买20本,当中以鬼故事最受欢迎,她指来年参展亦会沿用相同销售方法。

  商务印书馆助理总经理兼零售总监尹惠玲亦指,本年书展每日人流相当平均,销情亦理想,预计营业额按年升4%至5%。她又指,本年教参书销售情况表现突出,销售量按年升达40%,当中以DSE中文科模拟试卷最畅销,7天展期已售出逾千本,她估计因不少DSE应届考生指中文科试题抽象,令不少学生购买试卷操练。

  网络书大受欢迎

  网络书本亦大受欢迎,去年凭《一路向西》一书一举成名的作者向西村上春树,本年新作《含忍.死人出租车司机》,出版社点子出版社宣传部卢小姐表示,该书在书展期间已售出逾万本,比预期中多约2000本。另一出版商红出版集团经理林达昌亦指,由人气博客鬼嫁所写的菜谱《好吃鬼煮意》,亦已售出逾2000本,成为摊档本年最畅销书。

  但专业订阅服务有限公司摊档负责人林小姐指,本年“打书钉”(香港的词语,是指在书店内长时间阅读一本书或杂志的内容,希望在不购买书本下看完一本书)的人多,真正买的人少,估计营业额按年跌约20%,为催谷生意,公司把22日已降至100元13本的韩星杂志,23日再减至100元18本,在书展最后半小时,更减至“20元任执”。天地图书业务发展经理陈志全指,估计受经济影响,市民本年买书“出手比较紧”,以往在收款机排长龙付钱的情况本年亦不复见,他预计生意额按年跌10%,期望来年外围经济环境稳定,销情会比今年好。

  1990香港书展第一届书展于会展举行,今年香港书展踏入第二十四届,近年名人歌手以至“c模”争相于书展期间举行新书推介会,她们的衣着性感引来全城哗然,成为书展的另类看点。而早年动漫迷为了入场购买限量版模型,逼爆玻璃门一幕令人印象难忘。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