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香港警员逆线追贼车短片曝光捱轰 警方回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24 11:29:00字号:TT

    片中清楚可见“红顶小巴”逆线而行,险象环生,白色私家车及的士急煞闪避。(网上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网上7月23日疯传一段疑香港警察在公路逆线追贼车的片段,有网民批评警方罔顾道路使用者安全。据警方资料,几乎同一时间,警方在附近截获一辆涉及爆窃案的红色小巴。

  险与七人车相撞

  有关影片全长约2分钟,摄于7月22日零时07分,拍片的司机由将军澳隧道往观塘方向驶过收费亭后,由慢线切至快线,此时前行的士突然煞车,并急扭方向盘回慢线,其间更险与慢线的白色七人车碰撞。此时,3辆车在快线逆线高速驶过;首辆是没开车头灯的红色小巴,尾随的为电单车及私家车。

  警方发言人回应称,港岛总区重案组及刑事情报科探员在当日零时,在秀茂坪宝达商场外拘捕两名涉嫌爆窃贼人。行动期间,其中一名疑犯曾驾小巴逃走,沿途没有遵照交通灯号指示及没有亮起车头灯,并于启田道突然右转入将军澳道,逆线向将军澳隧道方向行驶,警方当时尽量尾随及响号提醒其他道路使用者,最后在秀茂坪道成功截停该小巴,以涉嫌爆窃及危险驾驶拘捕疑犯。3名被捕男子已被落案控以共一项爆窃罪,今日(24日)到观塘裁判法院应讯。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