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东京电力首次承认福岛核电站污水入海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7-24 07:04:00字号:TT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东电)22日首次承认,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产生的污水已通过地下流向大海。

  据东电判断,观测井的水位与潮位变化和降雨联动而上下变动,因此核电站厂区和大海间有水流来往,污水是由此流向了大海。与此同时,与涡轮机厂房地下相连的“坑道”地道内积存了极高活度的污水,东电认为该处也可能是泄漏的源头。东电表示将尽快转移污水,并通过加固1、2号机组东侧的护岸地基加以围堵。

  5月24日,东电曾在核电站厂区靠海一侧观测井中取水采样,分析后发现放射性锶的活度为每公升1000贝克勒尔,约为法定标准的30倍;氚为50万贝克勒尔,约为法定标准的8倍。之后,周边水井和靠近护岸的海水中也接连检测出高活度放射性物质。但东电此前未承认污水扩散。(记者田泓)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