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湖南38万余人因旱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来源:新华网 2013-07-24 09:14:00字号:TT

  记者23日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近期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湖南省38.4万人、21.6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128条溪河断流、124座小二型水库干涸,旱区正全力组织抗旱,争取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据湖南省防办统计,湖南全省除张家界、长沙外,其余12个市州的87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发生旱情,共有392万亩农作物受旱。湘中及其以南约10万平方公里的地区出现轻度以上干旱,其中衡阳、邵阳、娄底、湘潭、株洲、郴州、永州、怀化的局部地区约1.5万平方公里出现中度干旱,衡阳、邵阳的局部地区出现重度干旱。

  记者从湖南省防办了解到,湖南今年降雨明显偏少。据气象部门统计,7月1日以来,全省平均降雨28.3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少68.8%,加上持续高温晴热,工程蓄水不足,更加重了旱情。

  目前,湖南受旱地区已动员抗旱。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187.47万人次、投入机动抗旱设备21万台套,机动运水车辆1.13万辆,解决了36.56万人、16.2万头大牲畜的因旱临时饮水困难,累计完成抗旱浇灌面积366.74万亩。

  据悉,未来一段时间,湖南省仍处于用水高峰期。最新气象水文资料分析,预计7月下旬—9月全省范围内降雨以偏少为主,气温偏高,旱情还将发展。(记者周楠、丁文杰)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