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宗师刘家良设灵 小30岁妻子翁静晶亲撰悼文

来源:金羊网 2013-07-24 10:17:00字号:TT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动作片宗师刘家良师傅于上月25日因癌症病逝,昨天在殡仪馆设灵及今天举殡,刘师傅的丧礼悼念册内容昨天曝光,其妻翁静晶与子女以及主诊医生莫树锦、生前友好等亲撰悼文。翁静晶分享了刘师傅勇敢乐观抗癌的往事,永远怀念这位引证她追求义无反顾、至死不渝爱情的丈夫。刘家良的丧礼悼念册名为《一代宗师刘家良》,记载了刘师傅一生贡献和生前照片,封面“一代宗师”四字由刘德华亲题。

  5年寿命变20年

  翁静晶在亲撰的悼文中,剖白丈夫20年来乐观、勇敢抗癌的经历,由确诊患淋巴癌第4期并预计余寿约5年的那天,第一个反应是觉得验身报告搞错了,及后刘师傅从未退缩去面对癌魔。当时两名幼女年仅6岁和4岁,但刘师傅知道用尽毕生武功去击退癌魔是他的任务。

  在抗癌路上,刘师傅总是表现乐观,翁静晶提到一家人就是嘻嘻哈哈,乐观团结地面对20年来大大小小数百次化疗、电疗、手术甚至死亡。而每次刘师傅以为病情已受控制,却再复发,在失望与希望之间他总是永不言败、不放弃、不埋怨,由原本预计只余5年寿命,最终跟“流氓死神”打了20年擂台,不失为一场胜仗。

  感谢丈夫包容她的任性

  翁静晶在文中亦表扬丈夫为孩子克尽己任,看顾子女成长成才。至于她和刘师傅的婚姻,她扬言:“没有刘家良,绝不会有今日的翁静晶。他是我的灵感、我的良知、我的挚爱,也是我毕生追求‘义无反顾,至死不渝’爱情的引证者。”她感谢丈夫向来包容她的任性,支持扶助她实现每个人生理想。

  另外,悼念册上列出扶灵名单,包括刘师傅的圈中好拍档麦嘉、姜大卫、仓田保昭、戚冠军、唐佳,还有徒弟陈百祥、石坚的儿子石致斌,以及与刘师傅拜黄飞鸿洪拳同门的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亲自监督布置灵堂

  遗孀翁静晶前天亲自前往殡仪馆监督布置,直到晚上才离开。灵堂布置得像武馆一样,翁静晶在Facebook 上载徒孙为灵堂布置的照片,采用粉红色的纱,配合刘师傅的浪漫性格。灵堂上安放了刘家良的遗照,是采用《醉马骝》的剧照,照片中的刘师傅功架十足,并以白花围着。翁静晶呼吁帛金折现作慈善用途,并成立刘家良慈善基金,会计师楼会派人到现场登记帛金,以示公正。

  据悉,昨天和今天两日都有舞孝狮安排,徒弟冼国林透露:“九大门派包括洪拳、白鹤派、达摩蝴蝶与蔡李佛等,这是武林朋友给面子,我只是负责带徒弟、徒孙按武林礼节规矩迎送。届时会率弟子以洪拳抱拳礼迎接狮子及各武馆师傅。”今天冼国林将率领徒孙以三跪九叩形式拜别,而郑少秋将会舞大旗送刘家良灵柩上灵车。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