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火星弟弟”华晨宇获于正邀歌 曾被吐槽“怪胎”

来源:长江日报 2013-07-24 09:15:00字号:TT

  一曲原创的《无字歌》让尚雯婕高喊“找到了音乐同类”,翻唱的《The Kill》则让于正赞赏有加,“这个最棒,有机会让他唱我的主题歌”!从海选时被网友吐槽成“怪胎”,到20强战中让人刮目相看,被评为“天才”,来自湖北十堰的华晨宇在快男比赛中越战越勇。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这位“火星弟弟”,“尚雯婕在微博上鼓励过我,我很感谢她。于正?朋友告诉我他是很大的编剧,合作也可以啊”。说起两位大咖伸出的橄榄枝,华晨宇的语气再寻常不过。

  连考两年上武音

  “练琴就是休闲”

  华晨宇1990年出生于湖北十堰,自小学习长笛和钢琴,在初中毕业时,他独自前往武汉租房念高中,陪伴他的只有一架钢琴。2009年,华晨宇参加高考,因为文化课的一分之差,与武汉音乐学院失之交臂。在复读的一年中,他几乎一年没有出去玩过,每天除了复习文化课,就是写曲、练琴。父母怕他闷坏,华晨宇却乐在其中,因为“练琴就是休闲”。第二年,他以文化课高出20多分的成绩,进入武汉音乐学院学习流行音乐。

  “参加快男是偶然,唱《无字歌》是因为好玩,也有一点想展示自己”。华晨宇告诉记者。5月快男在武汉海选,武汉音乐学院有20多人参加,本来华晨宇并不在其中。导演组通过其他同学了解到他,听他唱了一段后,希望他参加后面的比赛。整个长沙赛区有两万多人参与海选,湖北赛区仅华晨宇一人闯进十强。

  比赛以翻唱为主

  “我的心情

  他们可能不懂”

  海选时的《无字歌》让尚雯婕惊为天人,却也让一众听不懂的网友为华晨宇取了“火星弟弟”的外号。正当观众们好奇这位音乐怪咖后面将带来什么原创歌曲,华晨宇却出人意料地改用了翻唱证明实力。

  “我有很多原创歌曲,但是以后的比赛可能会以翻唱为主。因为我去写一首歌是因为想去写,只能表达我自己的心情,而不是让更多人听到,也许他们并不会懂我在创作时的心情”。华晨宇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生活,不止有《无字歌》这样的“致郁系”作品,也有一些“HIGH歌”,“创作是我自己享受的一种私人方式,不一定非要推广,比如发生了不开心的事情,你没有必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你不开心”。

  不过和尚雯婕分享创作对华晨宇而言很特别,“我跟她在微博上私信过,她也鼓励我加油,我感谢她”。至于粉丝们所关心的合作问题,“她网上打字的时候没法说那么多啦,参加比赛后一直在忙,每天封闭式训练,好久没写歌了”。华晨宇似乎有些许遗憾,不过他透露在快男中交到了很多朋友,“像左立,大家在一起唱歌很开心。我生活中的性格?蛮开朗的,没了”。

  不知道谁是于正

  “聊一聊后

  合作也可以啊”

  20强比赛后,于正在微博上公开表现对华晨宇的欣赏并积极邀歌,但上周在快男20强见面会上被问到于正时,华晨宇一脸茫然,表示不知道于正是谁,当记者提示他是《宫》、《笑傲江湖》等热播剧的制作人后,“火星弟弟”带着有些无辜的语气说:“我很少看电视剧啊。”

  截止到记者电话采访,华晨宇仍未对于正的戏补过课,“现在没时间看电视,不过我后来听朋友说,他是很大的编剧,我觉得好厉害啊”。对于风格迥异的两人如何合作,以及网友“求于妈放过火星弟弟”的调侃,华晨宇坦言还没细想过,“我没有接触过于正老师,如果真有一天他找我邀歌的话,合作也可以啊。我会跟他交流之后再想下一步,艺术应该是相通的”。

  昨日,记者也连线于正求证了向华晨宇邀歌一事,于正表示对华晨宇印象深刻,“我觉得他唱的歌比较好听、另类,最近看韩国的古装剧《九家之书》里面有英文歌,很新鲜。电影《宫》上映时,我想放一些这样的元素进去,当然不是英文,而是他奇怪的唱法,只是不知道是否来得及”。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