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英王室宝宝诞生 威廉或用加密手机速向女王报喜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23 04:07:00字号:TT

资料图: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

  中新网7月23日电 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爱情结晶终于在当地时间7月22日降临人世,白金汉宫将公布这位备受关注的王室宝宝的官方出生声明。此外,据称威廉王子在婴儿诞生后,会立即用加密手机将婴儿的情况汇报给女王。

  加密手机速报女王 鸣炮庆祝王室添丁

  据报道,此次王室添丁,将延续威廉王子31年前诞生时的传统,在白金汉宫前以文字方式正式公布。一旦婴儿诞生,协助凯特生产的医护人员将签署一份出生声明,附有白金汉宫官方字样,镶框完成后,将放在白金汉宫大门的金色支架上宣布这一好消息。

  另据报道,婴儿“呱呱坠地”后,威廉会首先通过加密手机向英国女王汇报婴儿性别等情况。威廉和凯特的私人秘书将会把消息通知英国首相卡梅伦,之后,通报内阁官员,再对外公布。

  此外,伦敦多个有标志性的地点如海德公园将鸣放礼炮,庆祝王室喜添新丁。

  有专家估计,英国民众将花费2.43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2.2亿元)来购买纪念品、香槟、食物等,来庆祝王室宝宝的降临。

  百万英镑翻修肯辛顿宫 两位王室继承人将入住

  威廉与凯特目前住在威尔士,但夫妇俩希望今夏能与新生宝宝一起入住拥有57间房屋的肯辛顿宫1A别墅。英国王室也已花巨额资金翻修肯辛顿宫,这座宫殿目前只待威廉王子和他的宝宝两位英国王室继承人入住。

  肯辛顿宫是伦敦的一座皇家宫殿,位于肯辛顿和切尔西区的肯辛顿花园。自17世纪起成为英国皇室居住地。肯辛顿宫曾是戴安娜王妃和玛格丽特公主的正式官邸。为翻修肯辛顿宫,已耗费约100万英镑(约合939万人民币),其中过半资金用于内部翻修,但至少40万资金用在了屋顶的修缮上。据悉,翻修部分资金由英国政府支出,即由英国的纳税人买单。

  威廉王子夫妇的发言人表示,有关房屋翻修的支出受到了正规的监督。发言人还声明,由于肯辛顿宫是以信托方式委托给了英国政府,因此威廉夫妇只有使用权,而非拥有这所宫殿,夫妇二人及皇室无权售卖肯辛顿宫。

  英国王室“产房小知识”

  -避免“狸猫换太子” 政府大臣进产房

  1688年,数十名英国政府官员见证了英国国王詹姆士二世(James II)妻子玛丽王后(Mary of Modena)产下一子,让玛丽王后假怀孕的传闻不攻自破。自此以来,英国王室便将大臣陪产的传统延续了下来。

  这项传统持续至20世纪,直至1948年英国查尔斯王储(Prince Charles)出生前才停止。

  -维多利亚女王系首位生产时使用麻醉药的王室母亲

  英国维多利亚女王(Queen Victoria)在位近64年,一共孕育9名子女。她1853年生下排行第八的利奥波德王子(Prince Leopold)时使用麻醉药,成为王室母亲使用麻醉药生产的第一人。

  -威廉王子系第一位在医院诞生的王位继承人

  威廉王子1982年6月21日在伦敦帕丁顿的圣玛丽医院林多豪华私人院区出生。哈利王子两年后也在同一院区诞生。威廉王子夫妇的第一个宝宝,预计也会在林多院区“报到”。

  这看来似乎稀松平常,事实上这打破了英国王室传统,因为在威廉王子之前,所有英国王位继承人都是在自家或在王室成员家中诞生的。

  -有王室头衔的宝宝没有姓氏

  英国王室家族成员通常会被冠上很长的名字,如威廉王子全名为威廉•阿瑟•菲利普•刘易斯(William Arthur Philip Louis),查尔斯王储全名查尔斯•菲利普•阿瑟•乔治,尽管如此,许多获封殿下的王室成员并没有姓氏。

  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求学和担任军职期间,以“威尔士”(Wales)为姓氏,这是源于两人父亲的正式头衔威尔士亲王(Prince of Wales)。

  威廉王子夫妇可能让宝宝沿用这个姓氏,或是选择自身头衔“剑桥”(Cambridge)作为宝宝姓氏。(完)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