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煤气爆炸致祖孙仨重度烧伤 瓜农义卖千斤瓜资助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3-07-22 13:57:00字号:TT

  报7月5日报道了仪征刘集祖孙仨在煤气爆炸中被重度烧伤的不幸故事。受伤的是一位八旬老太和她两个年仅5岁和8岁的孙女。上周四,本报“余你同在”栏目联手雪佛兰车友会发动爱心倡议——少加一升油,帮帮祖孙仨,得到很多热心车友的响应,目前已募得两万多元善款。与此同时,一场爱心瓜义卖活动也吸引了数百市民参加,筹得3900元善款。

  爱心车友捐款2万多

  本报爱心倡议发出后,上周六,不少车友赶到润通雪佛兰4s店捐款。扬州润通4s店负责人颜杰先生率先捐款,在爱心的感染下,其他车友纷纷慷慨解囊。连雪佛兰已经退休的员工,今年74岁的朱师傅也赶到现场献上一份爱心,“钱不多,表点心意,希望更多人帮助她们。”到中午前,捐款箱内已有两万多元善款,“我们准备周一,就送到苏北医院病人手中。”颜杰说。

  市民抢购爱心西瓜

  一家人的不幸还引起了扬州很多爱心市民关注,江都瓜农石磊主动捐出1500斤西瓜供志愿者义卖。

  “我很同情她们,真的很不幸。”石磊是个乐观开朗的瓜农,近年来,在江都承包了一百多亩农田种西瓜。他说,瓜要种,慈善也要做。

  据了解,祖孙仨手术费、医疗费预计要近百万,每一分钱都能解一点燃眉之急。来自守望帮帮堂的12名志愿者,参与了义卖活动。

  上周六上午,石磊开着农用车将西瓜拉到万福路,帮帮堂负责人徐峰等12名志愿者负责义卖。

  起初,徐峰以为,在城乡接合部的地方可能生意不太好,至少也要卖到下午吧。“因为是义卖,我们将瓜定价为2.5元,差不多是市场价的一倍。”可是事情的进展却让他们十分意外。

  待他们将提前做好的义卖横幅拉出后,就有很多过路市民前来买瓜。很多市民丢下50元、100元,拿着一个西瓜就走了。“不用找钱了,随便给个瓜就行。”有的市民先买了一个瓜后,又带了自己的朋友前来购买。还有工地上不少工人闻讯赶来,丢下50元拿个西瓜就走了。“其实他们也不富裕,真的让我挺感动的”。

  32岁的小工厂老板兰瑾一下子就买了66个西瓜,她表示,祖孙三人的遭遇确实让她很同情,“触动了我的内心,希望这个家庭能早点好起来。”志愿者徐峰说,兰瑾已经不是第一次前来支持义卖活动了。“上次我们在时代广场门口义卖手绘鞋,她一下子也买了几十双。”

  目前,1500斤西瓜已卖完,共筹得3900元善款。

  如果您也想献爱心,可以与本报96496联系。 记者 陆康洁 余佳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