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大暑养生:远离“情绪中暑” “养心避湿”双管齐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22 08:57:00字号:TT

  中新网7月22日电(生活频道 张艳红)今年的7月22日为二十四节气之大暑,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 大暑之后天气便达到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而且此时湿气也是一年中最重的时节。高温和潮湿是大暑时节的主要气候特点。中新网生活频道特为网民搜罗大暑养生五招,助您轻松度过酷热时节。

  远离“情绪中暑”

  进入“大暑”后高温“桑拿天”将增多,按照中医理论,季节和五行五脏是对应的,夏季属火,对应的脏腑为心,所以“养心”是夏季养生关键点。暑天“养心”首先要做到让心静下来,清心寡欲、闭目养神都有利于“心”的养护。而听悠扬的音乐、看优美的图画,或钓鱼、打太极拳等缓慢运动,都有利于调节精神、保持心情舒畅。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在接受新华网提醒到,此时节,公众要学会宽容,做到心平气和,遇事尽量冷处理,远离“情绪中暑”。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