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农大暑期实践团走进宁阳 调研村民电脑使用情况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22 14:50:0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  7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正科级辅导员张照辉和辅导员王甜甜的带领下,走进泰安宁阳的泥家村,对该农村的电脑使用情况进行调研。

    社会实践团随机选取该村的120户人家,以发放问卷的方式,进行调研并处理数据。调查结果显示,约有90.1%的学生家中有电脑,绝大部分家长表示,购买电脑纯碎为了孩子的学习,认为孩子上学了,就需要电脑。而对于家长自身而言,懂得电脑操作的并不多。

    但在电脑使用的过程中,就偏离了最初的目的,调查显示,村民中每周用电脑的时间,少于5个小时的占41.1%,而多于20个小时的约占26.2%。在这些群体中普遍问题在于不知道怎样使用电脑,发挥好电脑的价值,电脑操作知识匮乏;甚至还有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这其中,男生所占比例明显高于女生;只有极少数人能发挥电脑用途,但还是觉得知识面有待拓宽。

    总体来讲,泥家村的电脑使用情况并不是很乐观。操作知识、动手实践的欠缺,使得电脑兴趣的日益减退,从而不能发挥电脑的使用价值。极少数的村民提到了学习运用电脑科技来提高农业产值。最后,在建议栏中,不少村民提到了,希望村里邀请电脑技术好的人来开展有关电脑知识的讲座,教村民一些简单的操作,激发对探索电脑科技的兴趣,并引导学生、大人正确使用网络。(刘炳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