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美国民众在数十城市示威 抗议枪杀黑人无罪判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21 04:40:00字号:TT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民众在数十个城市发动示威活动,抗议枪杀佛州黑人青年马丁的齐默尔曼无罪释放。

  社区警卫齐默尔曼去年2月开枪打死了未带武器的17岁黑人青年马丁,案件经由法院审理最后陪审团裁决齐默尔曼无罪。

  本案件在美国引起广泛关注,并激发有关枪支管理和种族关系的激烈讨论。

  马丁的母亲在纽约的集会上讲话说,她希望以身作则,以和平行动呼吁修改有关的法律。

  抗议活动美国各城市的抗议活动由美国国家行动网络组织,民权活动者沙普顿负责。

  芝加哥、洛杉矶、迈阿密、纽约等主要城市都有数千名群众聚集在当地的联邦法院大楼外集会。

  沙普顿在纽约曼哈顿对示威群众说,“我们要求修改法律,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黑人歌星Jay Z和妻子Beyonce也出席纽约的示威集会表示支持。

  进行反思在美国各地组织示威抗议活动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这个案件反映出美国人需要进行反思。

  奥巴马说,枪杀佛州黑人青年马丁案嫌疑犯无罪释放的判决让人想到美国黑人经历的种族歧视。

  奥巴马在判决后首次明确表态说,“35年前,我可能就像特雷翁·马丁一样。”

  奥巴马说,非洲裔美国人对此案感受沉痛,因为他们“从一种难以忘却的经历和历史”的角度看待此案。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