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韩媒:中国高收入者是美剧迷 低收入者是韩剧迷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7-20 13:43:00字号:TT

  韩国《东亚日报》7月19日文章,原题:中国电视观众,高学历高收入者是美剧迷,低学历低收入者是韩剧迷 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高学历高收入的中国人喜欢看美剧和日剧,低收入低学历的人喜欢看韩剧和台剧。

  首尔大学舆论信息学教授姜明九及其研究团队最新发表的题为《中国电视观众电视剧消费倾向地图》的报告包含上述研究成果。

  结果显示,学历和收入都高的中国人喜欢“理性和有轻快感”的电视剧,比如人气美剧和部分日剧。他们喜欢这些电视剧的原因在于故事情节的出乎意料和紧张感。反之,学历和收入都低的中国人喜欢“非理性、感情过度表露”的电视剧。

  学历低但收入高的中国人喜欢“现实而有逻辑”的电视剧,他们通过电视剧观察现实中无法解决的矛盾。高学历低收入的中国人则喜欢浪漫感情题材和青春偶像电视剧。他们会思考“如果那样的故事发生在我身上会怎样”。

  该研究小组以北京393名20-50岁的人为研究对象,让他们对包括中、美、日、韩、港、台各20部电视剧进行观看,在收集约2万条评论后分析并得出结论。(作者李振英,王刚译)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