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缅甸总统吴登盛首次表态称不会寻求连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20 11:27:00字号:TT


    资料图:缅甸总统吴登盛来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与各界人士见面并发表公开演讲。中新社发 德永健 摄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缅甸总统吴登盛19日表示,他此刻没有展开2015年参加缅甸总统选举的准备,这也是吴登盛首次表示自己应该不会寻求连任。

  英国首相卡梅伦此前与吴登盛会面时,呼吁其推动缅甸修宪。吴登盛表示,宪法是可以修改的,但是是否修改宪法,须由国会议员决定,而且,在必要情况下,一些宪法条文的修改,必须交付全民公投。

  吴登盛也再次否认缅甸政府涉及种族清洗的指控。他说:“这并非种族清洗。这类消息都是夸大与杜撰的。缅甸政府有能力控制族群冲突,一切都已恢复正常。”

  关于缅甸的政治犯,吴登盛表示,缅甸当局目前扣押的政治犯不到100人。吴登盛此前发表演讲时表示,缅甸到今年底就不会有政治犯了。他表示,缅甸已释放数千名犯人,但没有具体说明还有多少人在狱中。他也说,一个特别委员会正在审核仍然在押政治犯的个案。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