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第九届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开幕

来源: 2013-07-19 17:51:12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国赛于2013年7月19日在山东青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盛大开幕。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承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作为承办院校、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技术支持单位。

第九届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国石油大学开幕

    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王兴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朱孟楠教授、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孟令君副处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刘华东副校长、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郭延生总裁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郭延生总裁致辞

    大赛竞赛平台由用友新道新商战电子沙盘与手工沙盘相结合,以“超越自我,成就梦想”为宗旨,通过模拟企业经营管理,让学生体验企业间的竞争,熟悉生产制造、渠道建设、订单争取等多个环节的运营模拟,提升学生系统思考、整体构架的企业运营和管理能力,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综合能力。

    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于2005年由用友公司发起,面向全国院校开展的ERP沙盘对抗赛,至今,累计参赛学生22万人,不仅居同类赛事之首,更成为当代大学生一年一度的盛会,也是教育部门、企业、院校合作的共同硕果。本届大赛于4月初起在全国32个省区历时4个月,从9000支参赛队中经过省赛,选拔出101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这其中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精英队伍,还有来自港澳台赛区的香港同胞香港理工大学代表队,以及承办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精英团队。

第九届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国石油大学开幕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除主赛场竞赛活动外,同时设置实践教学成果展、虚拟商业社会环境实训教学观摩区、产学研合作与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主管政府部门、实践教学专家、行业企业代表、高校校长、实践教学精英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围绕院校改革、复合型人才培养、校级综合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经管类特色专业建设解决方案等主题展开讨论,并进行相关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分享、实验教学经验分享、实验教学精品课程体验等活动,为全国参赛高校领导、老师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沙盘模拟经营与现实社会无缝实验课程

    作为本次承办院校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教育部和四大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高校,是石油、石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被誉为“石油科技人才的摇篮”,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石油石化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技术支持单位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是用友集团重要成员企业,致力于教育信息化,拥有合作院校1800所,是中国最大的经管类院校综合实践教学解决方案提供商。

第九届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隆重开幕嘉宾合影

    通过大赛,将全面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促进院校实践教学师资交流、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继而持续推动院校实践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搭建全国校企交流平台,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提高就业质量。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国著名女登山家王静空降青岛书城签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