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印媒曝光中印边境印度山地部队:难敌解放军

来源:环球网 2013-07-19 11:04:00字号:TT

  多家印度媒体7月18日传出消息,印度政府批准陆军在中印边界一带部署一支山地打击部队。印度的这一动作被解读为针对中国,但也有媒体指出,印度的这支新军可能难以匹敌中国在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军力。

  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17日批准了陆军在数年前就提出的上述组建新山地打击军的提议。《印度时报》网站7月18日报道称,上世纪90年代末,印度对中国在“实际控制线”一带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以及迅速现代化的中国军队警觉起来,想玩“追逐游戏”也为时已晚。

  报道称,印度如今试图修建几条连接边界的战略公路,同时打造一支与中国“不相上下”的强大军事力量。但有分析指出,再过几年印度才能在边界一带达到与中国军队势均力敌的程度。

  《印度时报》的另一篇报道也指出,出于两方面原因考虑,尽管这支部队具备山地作战实力,但在实际控制线附近难以匹敌中国的军力。

  首先,为了避免进一步刺激中印之间的脆弱关系,印度可能不会把计划组建的新山地打击军的重要部队部署在藏南地区。此外,印度陆军的消息人士还指出,将这支进攻部队的重要力量部署在实际控制线附近并非明智的战略。

  报道同时指出,上述建军计划已被推迟数年之久,主要归咎于财政问题。但与此同时,印度一直在加强边境地区的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既可用于提高民间交通连通性,又能够为军事行动提供便利。 (仲伟东)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