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美国副总统:朝美对话前提是朝鲜真心愿意协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19 09:15:00字号:TT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18日表示,美国已为朝美对话做好准备,但只有朝鲜做好参加谈判的准备,才能开展对话。

  拜登当天在华盛顿出席乔治华盛顿大学举行的美国进步中心(CAP)活动时说,目前朝鲜要求重启朝美对话,但这样的情况以前也有过。拜登说,“我们不再接受朝鲜助长危机并要求赔偿的故态。以前他们如愿以偿后,又发起挑衅并进行核开发。”拜登还说,朝鲜能够像世界其他国家一样实现和平与繁荣,但必须废除核武器。很明确朝鲜要做出何种选择。

  拜登说,世界任何一个国家只要有意落实国际义务,美国都能与其进行对话。

  另外,拜登还说,因为朝鲜核导弹开发项目对区域稳定造成危险,美国正在与日本、韩国等盟国以及中国和俄罗斯加强合作。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