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俄一反对派领导人被判贪污 美国称对判决失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19 10:05:00字号:TT

  中新网7月19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一家法院18日裁定俄反对派领导人亚历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盗窃和贪污罪,并判处其5年监禁。美国方面称,对此判决表示失望。而数千名纳瓦尔尼的支持者也聚集在莫斯科克林姆林宫外,抗议法院此项判决。

  俄罗斯基罗夫列宁斯基法院当地时间18日判处纳瓦尔尼5年监禁,裁定他侵吞“基罗夫林业公司”财产,纳瓦尔尼被当庭羁押。

  现年37岁的纳瓦尔尼是俄罗斯著名的反对派领袖,他曾经协助发起2011年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他坚称这场官司有“政治动机”,意在“报复”他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批评。纳瓦尔尼称会提起上诉。

  对于此判决,美国白宫称深感失望。美国驻莫斯科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则认为对纳瓦尔尼的审判程序出于“政治动机”。此外,欧盟也谴责次判决,称贪污控罪没有证据。

  另据媒体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宫外19日聚集了数千示威群众,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市中心也有民众集结,抗议俄罗斯当局对纳瓦尔尼的判决。莫斯科市政府表示,反对派并未获准集会,当局将会驱散群众。据报道已有数人被捕。

  据媒体估计,莫斯科的集会约有3000人参与。在圣彼得堡的市中心,也有约2000民众集结抗议。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