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群众演员工资表曝光:演死人可收1元到10元红包

来源:大河报 2013-07-19 09:34:00字号:TT

群众演员工资表让人心酸

    阅读提示 | 昨天,一份“横店影视城群演招聘条件、工资表”引发媒体关注。表中显示,各种群众演员的分工都有不同价格,分类非常详细。一条条看下来,让人深切体会到中国影视圈群众演员的艰辛。

  分工很详细 工资各不同

  据媒体报道,记者在横店影视城官网看到了一份“横店影视城群演招聘条件、工资表”。其中,关于群众演员的招聘条件是,男演员要求165厘米以上,女演员则在155厘米以上,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在片酬方面列得也很详细:普通演员每天8小时40元,超时后每小时加5元,5点之前起床拍戏是10元每小时。在群众演员中,“武行”算收入比较高的,一天200元,开口费20元起,即有台词就会加钱。

  如果演挨打的角色(标明是真打),工资是30元;躺在有水的地上是10元起;演死人剧组要包红包,1元到10元不等。如果现场被选中说台词,哪怕就是一句粗口,都是有报酬的,30元起。如果某天去片场等戏,结果取消了,没换戏服的话会算半天片酬,如果已经换上了戏服,那就算一天的钱。

  住得很寒酸 混出名堂难

  不少人在横店是与演员公会签约,演员公会负责为剧组召集人马并结账,然后每个月根据演员的“表演量”结算工资。

  曾在《宫》中当过群演的赵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影视业红火,电影电视剧演员片酬不断上涨,但群演的工资很少有变化。即使是一天‘死’七八回,也只能是拿基本的普通演员工资,加上不到100元的红包。”

  记者曾采访过混在横店的诸多群演,他们住得很“寒酸”,收入也很低。已在横店打拼半年的周先生在不少影视剧中演过路人甲,上个月混成了跟组演员,才解决温饱问题,“成为跟组演员,可以拿月工资2000元左右,剧组统一解决食宿问题,但要保证随叫随到”。有少部分可以混出一点名堂,成为“特约群众演员”,比较好的“特约群众演员”有大段台词,普通话和形象要好,工作时长根据戏份定,每天能拿到500至800元不等。

  记者查询后发现,2011年,横店影视城共接待剧组150个,使用群众演员25万人次,特约群众演员3万人次。今年,横店每周都会公布剧组拍摄动态,均在10部影视剧以上。每年夏天,横店的群演都会增加一些,其中不少是利用暑假前来寻梦的学生,同样,每年带着遗憾和无奈离开横店的群演也以千计。

  群众演员工资表

  普通演员:40元每天,工作8小时。超时后一小时加5元,超过12点一小时加10元。5点之前起床拍戏10元一小时。

  群特:无台词,80至90元每天,工作12小时。超时后一小时加10元。

  剃头:40元,剃鬓角10元。

  淋雨:10元起。

  化妆:5元起,带血10元至30元,演死人剧组要包红包,1元到10元不等。

  补餐费:早餐5元、午餐5元、晚餐10元。

  挨打:30元(真打)。

  转组:算一天工资。剧组拍戏取消(还没穿戏服)算半天。已经穿了戏服,算一天。

  武行:200元一天,开口费20元起。

  扮演妓女:工资翻倍(与客人有身体接触)。

  抬轿:10元起。

  抬棺材、戴孝:5元起。

  躺在有水的地上:10元起。

  开口费:现场被选中说台词,30元起。

  补车费:5元。

  特约群众演员:

  小特:无台词或者有几句短台词,150元起每天,工作12小时。

  大特:每天500至800元不等,有大段台词,普通话和形象要好。工作时长根据戏份定。

  跟组演员:月工资2000元左右,剧组统一解决食宿问题,要保证随叫随到。唐爱明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