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医生令女患者脱光上衣拍胸片 手搭肩膀让其转圈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19 03:06:00字号:TT

  昨天上午,患者宋女士在丰台区鑫福里卫生站拍胸片时,被放射科一名男医生要求脱光上衣,并被对方身体接触,随后宋女士报警。大红门派出所民警称,昨天下午双方已调解结束。

  据宋女士的朋友张先生称,宋女士昨天因胸口不舒服,到鑫福里卫生站做检查。在拍胸片时,拍片的男医生让宋女士脱掉上衣和胸衣。“当时她急着想看病,没多想就照做了。”张先生说,随后医生又离开控制室,来到宋女士身边,手搭在宋女士肩膀上,“让她转了一圈,之后才回到控制室。”

  “昨天中午吃饭时,宋女士说起这件事,才发觉不对劲。”张先生说,之后他陪同宋女士一块去卫生站找该医生,并找到该站站长,“站长说,‘不就是钱能解决的事吗?’”张先生随即与宋女士报警,与该名医生一起到大红门派出所接受调解并做笔录。

  张先生称,该医生姓杨,20多岁。“像这样的医院,以后病人还能放心去看病吗?”张先生很气愤。

  鑫福里卫生站放射科的一名医生称,一般拍胸透不会要求患者脱衣服,如遇特殊情况必须要求患者脱掉衣服,医院也会准备专门的外套供患者穿,“我们医院有自己的一套规定,不会侵害到患者利益。”

  鑫福里卫生站医疗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放射科确有这名杨姓医生,但对昨天上午发生的事不知情。

  张先生说,经警方调解,最后宋女士同意私了,由院方给予一定赔偿金。昨天下午,宋女士称不愿再讲起此事,也未透露医院的赔偿金额。(记者刘景慕)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