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取消20项审批职责

来源:西安晚报 2013-07-18 14:32:00字号:TT

    中国政府网17日公布了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按照规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加强组织推进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领域公共服务,大力促进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同时加强推进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领域体制机制改革。

    根据规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取消了20项审批职责,其中包括取消举办全国性出版物订货展销活动审批,调控书号总量职责,在境外展示展销国内出版物审批,设立出版物全国连锁经营单位审批,以及取消图书出版单位等级评估职责,工作由中国出版协会承担,取消报纸、期刊综合质量评估职责,工作分别由中国报业协会和中国期刊协会承担等。被取消的审批职能还包括中外合作摄制电影片所需进口设备、器材、胶片、道具审批,军队协助拍摄电影片军事预算审批,广播电视传输网络公司股权性融资审批,一般题材电影剧本审查等。

    此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还将国外人员参与制作的国产电视剧审查职责,设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审批职责,音像复制单位、电子出版物复制单位设立审批职责等7项职责下放给省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