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台湾竹南大埔农户民宅要拆 自救会吁马英九停拆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18 13:57:00字号:TT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竹南大埔自救会今天(18日)到马英九办公室前举行记者会,质疑当局纵容县市圈地拆房,并呼吁马英九停拆民宅。

  竹南大埔自救会、竹南崎顶自救会、后龙湾宝自救会、后龙殡葬园区自救会、苗栗环境监督联盟、苗栗守护古窑护窑联盟、通霄环保协会、苑里反疯车自救会、苗栗后生会等农民自救团体,上午在马英九办公室前台北宾馆旁的马路上,召开“豺狼治县 民不聊生”记者会。

  会中列出苗栗县多达10件开发案的征地纠纷事件,不只竹科竹南基地周边特定区(竹南大埔150公顷)案,还有竹南崎顶产业园区、头份尚顺广场开发案、后龙福禄寿殡葬园区、后龙高铁特定区等。

  台湾农村阵线发言人蔡培慧说,共计1236公顷的土地征收纠纷发生,约48个大安森林公园、1766个足球场。

  她质疑,“土地征收条例”修法时,“行政院长”江宜桦推三阻四,不修订法院裁定征地具公益的要件认定,才让征地的县市政府得以球员兼裁判,是当局制度上纵容的结果,这不是大埔4户的问题而已,以后还会有更多其他纠纷出现。

  她说,当局失信于民,没有原屋原地保留,又放手让县市政府去做沟通,但事实上刘政鸿从没派人或自己前往沟通,而是派村、里长施压。

  她强调,就在他们北上陈情当下,大埔案现场留守的年轻人已经被警方驱离现场。于是她与自救会成员走向马英九办公室欲做陈情,多位成员席地坐下,有农户泣不成声。

  自救会成员转赴马英九办公室陈情的路上,也三度与警方形成对峙,最后在凯达格兰大道前分两处坐地呼喊口号,要求“马英九出来!停拆大埔!”。

  双方僵持下,近午大埔案农户张森文的妻子彭秀春听闻房被拆后,昏倒府前大马路上;苗栗县后龙镇湾宝小区发展协会理事长洪箱泣诉,“大埔案的农户张森文目前人住医院,难道大埔案之前死了一位农妇还不够吗?”最后相关人等都被警方带上警备车,驱离现场,彭秀春也送往医院救治。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