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无锡一马路因高温重载成“波浪路” 开始修复(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3-07-18 13:02:00字号:TT

  “建筑路上凹凸有致,车辆开上去仿佛在浪上行车。”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无锡滨湖区梁湖路和建筑西路往渤公岛方向的红绿灯路口,马路上犹如波浪般凹凸不平,过往的司机驾车时犹如在“浪上行车”,让人不禁要为他们捏一把汗。好好的马路为何会出现这么明显的不正常凹凸现象?会不会是马路本身的质量存在问题?昨日,快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现场

  马路很凹凸 行人很忐忑

  昨日,记者驾车由东往西,驶往网友所说的梁湖路和建筑西路红绿灯路口。在离路口还有100多米时,前方的建筑西路路段就出现了明显的凹凸不平,好像一条条立体的波浪贴在马路上。随后,记者所乘的车辆以30码的速度缓慢地驶过了“凹凸”路面,记者能明显感觉到坐在车里有颠簸感。

  记者下车观察路面后发现,不仅是记者所在的路面出现了凹凸不平,建筑西路绿化带另一侧的由西往东的路面也出现了“凹凸”波浪,不过没有由东往西的路面这么明显。

  “走在这种马路上,考验的是技术!”一位经常行驶在该路段的出租车司机周先生告诉记者,大约在5天前,他经过该路段的时候就发现马路上出现了明显的凹凸,而现在这种情况似乎越来越厉害了,原本3车道的马路上现在已经出现了5条凹凸的“波浪”。他每次开车经过的时候,都担心车子的底盘会被卡住,出现损坏。

  说法

  高温重载等因素 造就了“波浪路”

  昨日,滨湖区城管局养护处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养护人员说,马路出现这种情况原因较多,但最主要是高温加渣土车碾压。这段时间连续高温,昨日下午2点建筑西路的实测温度高达48℃,前段时间甚至超过了50℃。持续高温把马路晒得变软了,此时渣土车等重型车经过,就会在马路上压出一条条“波浪”。记者在现场观察了2分钟,就目睹了5辆渣土车连续经过。

  为何其他马路没有出现这样严重的情况呢?会不会是这条路本身存在质量问题?对此,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段马路修建已超过10年了,本身就比较老旧。此外,因为这段路是上坡路,又驶往红绿灯路口,刹车和启动时都会对路面产生较大的冲击力。再加上等红灯时,该路段又会有很多车辆聚集,对路面形成压力。最重要的是,这条路原来是无锡蠡园开发区的内部园区道路,随着城市发展才演变成如今的主要干道,所以这条路当初在建设时标准就比较低。

  进展

  “波浪路”已经开修 这次用高等级沥青

  截至昨日发稿前,养护部门已开始修复“波浪路”。“我们要先把路面挖开来,看看基础的情况。”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基础没有被压坏,修复的时间应该比较快,但如果基础坏了,可能需要封路,修复的时间也要一个月左右。

  为防止将来再次晒后被压坏,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给这条马路更换高等级沥青。

  记者采访时发现,类似的“波浪路”并不止建筑西路这一条,在春申路广场沃尔玛附近的春申路路口,景宜路和建筑西路的路口都出现了明显的凹凸路现象,只是没有那么严重。无锡市政设施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到持续高温天,一些本身基础条件较差的马路,或渣土车经过很频繁的路段,尤其是路口很容易出现类似的“波浪路”,这在全国各地都有出现。目前从技术层面上来说很难预防,唯一的办法就是在发现问题后及时修复,或在一开始建设时就采用更高强度的路面。

  1.高温暴晒:昨日下午2点实测温度高达48℃,前段时间甚至超过了50℃。这样的持续高温将把马路晒得变软了

  2.重车碾压: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短短2分钟内,就有5辆渣土车连续经过

  3.马路老旧:这条路修了有十多年了,原来是蠡园开发区内部园区道路,随着城市发展才演变成如今的主要干道,所以其当初在建设时标准就比较低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