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曼德拉女儿:父亲病情大有好转 可能很快出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18 08:05:00字号:TT

资料图:南非前总统、反种族隔离斗士、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纳尔逊·曼德拉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将于当地时间18日庆祝95岁生日,大寿前夕他的女儿传出好消息说,这位反对种族隔离政策的英雄在住院一个多月后,病情大有好转,可能很快可以出院回家。

  报道称,辛琪·曼德拉(Zindzi Mandela)说,住在普勒托利亚(Pretoria)一家医院的曼德拉现在可以在床上看电视,而且看到家人会笑和举手打招呼。

  据辛琪描述的最新状况显示,6月8日住院就医的曼德拉病情似乎大有起色。先前其家人向法院提出的文件曾说,曼德拉靠维持生命装置支撑,已经命在旦夕。

  此前报道称,曼德拉将在医院欢度95岁生日,全球敬仰曼德拉的民众将在这一天致力行善义举,以对曼德拉此生的贡献致敬。

  联合国在2010年宣布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生日这一天为“曼德拉日”,但对众人来说,今年这一天特别沉重。

  曼德拉在过去6周都在普勒托利亚的医院接受治疗,病情一直“危急但稳定”。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