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那英吐槽选秀太多:优秀学员被稀释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13-07-18 08:16:00字号:TT

  上周五,《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拉开大幕。金润吉、姚贝娜一出现就被观众认出早已成名,刘雅婷、叶秉桓也被网友扒出要么在当地已经出名,要么也是经历过比赛的历练。虽然才播第一期,然而好声音已经伴随着质疑与争议齐飞。

  昨日,《中国好声音》节目组举行了看片会,并邀请导师接受媒体采访。一向“敢说”的那英这次吐出真言:“我对第二季期待挺高的,但是录了之后发现挺失望的,并不是他们不好,而是今年有很多选秀,很多优秀的有性格的人才都被稀释了。我们失望,也是因为一些选手没有像去年那么纯粹简单。”面对诸多质疑,导师们也一一做出回应。

  质疑1

  学员不够惊艳?

  今年被分流太多

  好声音第一期播出之后,势不可挡地取得了开门红。好评之下依然避免不了争议。一些网友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尽管每个学员都很强大,唱得都不错,然而真正让人特别惊艳的似乎有所欠缺。

  观众如此的问题,导师们也有苦衷,那英摇着小折扇,也诉苦起来:“我和哈林一样,去年经历了很多起伏各种痛哭流涕,发现了很多令人期待的声音。我对第二季期待挺高的,但是录了之后发现挺失望的,并不是他们不好,而是今年有很多选秀,很多优秀的有性格的人才都被稀释了。”那英尖锐地指出,“我们失望,也是因为一些选手没有像去年那么纯粹简单,好像都参加了很多节目,有很多应景的表现。”

  “好学员的分流是不可避免的,明年、后年可能这样的情况更加严重,”汪峰也认可那英这样的说法,不过他也向观众派出定心丸,“所以对我们的要求更高,对学员的要求也更挑剔,最终选出来的人也一定有过人之处。”

  质疑2

  熟脸孔太多公平吗?

  这对他们也很残酷

  如果说第一季的金志文、多亮还并不是名气太大的学员,那么第二季第一期的姚贝娜,已经被观众所熟悉。而在本周五播出的节目中,观众们还将看到一位去年那英新专辑里歌曲《你的微笑》的词曲作者——侯磊。他的演唱,让那英听得泪流满面。

  小有名气的制作人、早已成名的歌手,似乎越来越多出现在好声音,这也让网友质疑,这对草根学员是否公平?

  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那英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这正是我想给大家说的。我也想过,你都已经是很专业的音乐人了,为什么还来?我想他们也是希望被观众认可的一个人群,他们没有站在舞台的时候也是普通人。虽然他们是我学习的对象,是我的同行,但是我觉得这种平台也是很残酷的,万一我们不转他们会很尴尬。而且接下来的录制更残酷,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

  质疑3

  导师作秀成分重?

  盲选让我充满热情

  经历了第一季导师们那些真诚的落泪,奔放的热情,观众们对导师们的表现也挑剔起来,比如初来乍到的张惠妹。

  张惠妹昨日也吐露了第一次参加这个节目的想法,“我是第一次做评审,这让我兴奋很久。我对盲选充满了热情,因为很过瘾的是听声音看不到人,都是先从声音下手。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声音。”虽然大家看到舞台上的张惠妹总是兴奋得站起来,但她告诉记者,自己其实也有很无奈的时候。

  其实,并不是张惠妹一个人紧张,已经当过一季导师的庾澄庆也表示,这一季,导师的压力都比较大,“我们希望之前做过的不要重复,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东西,我们选来的学员希望能跳脱出来。”

  此外,大家对汪峰还有一件事很奇怪,为什么他老问“你的梦想是什么”?对此汪峰忍不住调侃:“哈林不也老说你叫什么名字,来自哪里?”说到梦想,他更是有一种自信,“梦想是一千年以后都值得我们去荣耀去骄傲的事情,我还可以再问一千遍‘你有梦想吗’?”

  质疑4

  后期剪辑是否有修饰?

  难道导师打嗝都要看到

  在第一期播出之后,好声音和快男之间还掀起了一场直播与录播的争论。也有好事的网友质疑,好声音如此精彩,是不是后期有过修饰。昨日,现场也有记者问道,好声音希望做得像电视剧般精致,是不是有过刻意的剪辑。

  对此,汪峰忍不住反问道:“你说的剪辑是什么?”他坦言,“剪辑是肯定要做的,否则我们也直播了。”他还严肃地开了个玩笑,“如果导师打了个嗝也要播出来吗?”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昨日也再次强调,好声音绝对不存在后期修音的做法,由于现场信号接收的问题,好声音看电视的效果反而不如学员在现场演唱。同时他透露,每期都有一个剪辑的主题,以一条暗线在里面,比如第一期表达热情,之后小清新、民谣等都会有。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