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第五届深圳动漫节开幕 漫迷争变画中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17 21:24:00字号:TT

古典美的COSPLAY 王政 摄

深圳动漫节现场 王政 摄

  中新网深圳7月17日电 (李祝君 王政)第五届深圳动漫节于17日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盛大开幕,大批漫迷闻声出动,各路COSPLAY爱好者更是纷纷赶赴现场,逼真服饰妆容配上给力表演,宛如画中人。

  COSPLAY,是指通过装扮来演绎动漫、游戏角色的表演艺术行为,常以角色服饰搭配道具、化妆、肢体等增强模仿力度,它表达了动漫爱好者们对动漫作品的喜爱和向往,是世界各大动漫节的必备节目。毫不夸张地说,没有COSPLAY的动漫节,根本不足以称为动漫节。

  社名黑夜彩虹的COSER团队此行的表演剧目是《魔法少女小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都是从湛江闻讯赶来的高中生和大学生,先前因爱好动漫而自发组成社团,也曾参加过广州漫展,这次能在暑期参加深圳漫展非常兴奋。一群CS穿越火线的COSER也表示,这次漫展让他们充分享受到展示自我的乐趣,其中一名社员还打趣道,如果会展空调能再火爆一点,他们的表演会更加激情。

  据悉,除各地漫迷的自发性表演,本届深圳动漫节还将举行盛大的COSPLAY比赛,邀请来自香港、深圳及广州的各大著名动漫社团参赛,同时还有COSPLAY界的各路大咖担任嘉宾。

  本届深圳动漫节以“深圳动漫、节日盛宴”为主题,本着好玩、原创、时尚、动感的宗旨,定位为“丰富学生暑假活动,启迪动漫文化创意”的公益性文化活动,力争打造成学生暑假健康有益的文化节庆活动。7月17日至21日,连续五天将持续上演动漫狂欢热潮。

  本届动漫节展览面积为1.5万平方米,有300余家企业参展,展示内容贯通动漫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广州漫友、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台湾可思文化社等境内外的优秀动漫机构将集中亮相。本届动漫节以“深圳动漫、市民盛典”为主题,14项亮点活动轮番上演,其中,COSPLAY挑战赛参赛团队盛况空前,超过120个团队、2000多人报名参赛。(完)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