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阿什顿称伊核六方期待伊朗尽快任命新谈判代表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17 15:33:00字号:TT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16日表示,伊朗核问题国际调停六方希望伊朗在该国总统大选后尽快任命新的谈判代表。

  据报道,阿什顿在六方代表布鲁塞尔会晤后表示:“当然我们现在期待伊朗任命新的谈判组,我们十分希望这能于近期实现,迫不及待地期待与他们举行会谈。”阿什顿表示,与会代表在布鲁塞尔陈述了各自立场,就如何在寻找伊核问题外交解决办法方面向前推进交换了意见。

  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代表俄罗斯参加了当天的会谈。

  此前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赛义德•贾里里代表伊朗与“六方”举行谈判,其在伊朗总统大选中排名第四。报道指出,他的落败与六方谈判没有取得进展有紧密关系。伊朗改革派代表哈桑•鲁哈尼在伊朗总统大选中遥遥领先击败对手,他曾领导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16年,并与伊核六方举行谈判。

  上一轮伊朗与“六方”会谈今年4月在阿拉木图举行。伊朗于7月初证实,只要六方全体会谈协调就绪,就准备参加。美国以及一系列西方国家和以色列怀疑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掩盖研制核武器。而德黑兰称核计划仅为了满足国内电力需求。

分享到:
-

-